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学前教育信息化合作项目加速落地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3日,中心主任陈锋一行到深圳市中幼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幼国际)调研。

在中幼国际展厅,陈锋主任一行听取和体验了四大信息化幼教产品——京师智慧学堂、脑科学、快乐唷唷和未来教室。陈锋表示,中幼国际的信息化教育取得了不错成果,抓住了学前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定位精准,产品创新。但技术不能代替教育本身,学前教育创新改革要继续站在高点上,从未来时代需要儿童具备的能力培养为着眼点继续探索。

今年年初,中心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幼国际签署了《共建未来教育与产教融合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为核心机制,结合幼儿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探索未来教育的区域样板和各级各类学校的新生态、新形态、新业态,打造未来教育思想的高端实践基地。同时,建设未来教育和产教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以产、教、研、康、旅等深度融合,培育产业新业态和新动能。此次调研,将进一步加速推动双方合作落地。

中幼国际总裁万怀胜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幼儿教育信息化领导品牌,下一步,将继续在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和创新,特别是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发挥企业应有的作用。

陈锋主任强调,中幼国际要把目前的研发成果融入到中心的平台中,并发挥实践作用,同时,参与到未来学校试验区、未来幼儿园的研究实践与建设中去。

(通讯员  贺凡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