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开好中心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8日下午,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总支部书记陈锋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制度文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针对“找差距”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智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查摆问题的相关情况,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及“18个”是否,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全体党员联系中心工作和个人发展实际深入剖析自我,逐一作自我批评,向支部班子及支部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开展相互批评。

陈锋同志做点评讲话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入细致,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符合客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目的。陈锋同志对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和中心发展工作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审视自我,准确审视了解自我定位、组织定位、政策定位、行业定位,勇于找差距、挑担子、强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精神,力求学深、务透、做实,切实增强“顶天立地”的能力;三是进一步锤炼成长,争当先锋、多做贡献,将逆境作为成长的强大动力;四是进一步注重实效,按照教育部“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工作要求,以效果为导向,抓关键问题的核心。

最后,张智同志结合对照检查材料和全体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明确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点。

(通讯员 丁俊峰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