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组织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2019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19年度教育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为抓好中心年度考核工作,12月20日,中心在4G会议室组织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陈锋,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邬国强、陈建荣,中心党总支部专职副书记和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群团组织代表、员工代表等参加。

会上,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做了抓党建工作述职,各部门(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述职和廉政述职,总结2019年工作,梳理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不足,筹划2020年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评分小组进行了现场打分,陈锋同志作了重点讲评。

陈锋同志表示,临近年终岁尾,要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年终总结和明年工作筹划,确保部党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陈锋同志强调,工作总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既要系统梳理工作成绩成效,注重用数据图表展示,又要深刻查找问题不足。关于中心2020年工作,一是要围绕一个核心,把党的建设尤其是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核心,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突出两条主线,以解决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为导向的决策研究和服务机制,以产品为核心的经营战略转型;三是要强化三大机制,以知识产出带动创新发展机制,累积式可持续发展机制,整合协调发展机制;四是要突出四大要素,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业务模型、发展路线;五是要完善五大保障,抓好中心团队和专家体系建设,推进规范管理和完善内控体系,落实知识产出和转化全流程管理,确保财务运行高效有序,完善平台和网络体系建设。

(通讯员 徐风  王夷周  吴健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