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教育“十四五”规划公开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学习两不误,促进科学创新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3月10-13日,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第四党支部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系列公开课(系列一)开讲。

 


教育“十四五”规划公开课(系列一)分5期进行,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力,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书国,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孙诚,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郭建如,厦门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史秋衡等五位知名专家分别围绕教育“十四五”规划、中国教育现代化趋势、应用型高校改革发展、高校分类设置体系及管办评架构等内容为全体党员职工作分享,旨在提升支部成员的政策分析能力和研究专业化能力,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发教育战线细胞活力,助力全体党员职工更好地服务教育现代化。


   

此次采用线上授课的模式。大家一致表示,在研究编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关键时期,对教育“十四五”规划的理念、战略、发展方向的把握和理解非常重要,这次的知识盛宴,拓宽了政策分析眼界,收获受益颇多。

接下来,支部将按照中心“十四五”规划系列公开课安排,设计好下一步公开课方案,加快中心知识成果的转化为教育战线提供更好的服务。

(通讯员  郭韶华  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