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4月15日,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会前,大家通过“直属机关网上党校”集体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做的报告。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等内容。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式以及重点工作,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干事,青年怎么办”为主题,开展相关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表示,全面把握和准确判断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变化,是适应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基本前提。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高认识和站位,加快教育现代化。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担当和作为,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心智慧”。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