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 中心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北京交通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7日,中心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北京交通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赴河北雄安新区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位于京雄高速出口西侧,总用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由主展馆、服务大厅、配套服务区等组成,建筑风貌融于自然、端正大气。通过参观了解到,根据《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是雄安新区起步区的一部分,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位于起步区内,是雄安新区率先建设的区域,将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首要承载地,雄安新区先行发展示范区。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校区选址地。作为首批疏解高校的先行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深化雄安新区高校协同创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自在京直属高校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启动以来,中心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推进疏解工作。在发展规划司指导下,中心承担教育战略规划与研究课题《疏解高校雄安校区规划建设研究》,编制《高校雄安新校区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技术导则》,充分响应高校规划建设特点及雄安校区发展需求,为首批四所疏解高校提供校园规划建设咨询服务,为落实疏解工作提供重要助力支撑。

下午,党员同志们前往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馆内通过大量翔实、丰富、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流传下来的实物等,生动再现了雁翎队打击日寇的生动场面和光辉战斗历程,谱写出一曲曲白洋淀人民抗日救国的凯歌。

此外,本次活动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以及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联学联建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层次地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大历史观解决历史性难题的高超政治智慧,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与不畏艰险、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在工作中坚定信念、迎难而上、脚踏实地、一往无前。

(通讯员 秦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