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青春向党百年路 砥砺奋进建新功 中心第二党支部参观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28日,中心第二党支部走进中央团校,集中参观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主题,分为“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党号召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通过680多幅图片、570多件(套)文物、实物、文献、档案等,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驻足聆听,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使命担当。

大家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青春向党百年路 砥砺奋进建新功”深入畅谈心得体会。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青年运动史中进一步增强了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立志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勇担时代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青春风采。 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