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强国建设,担当有我 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5日,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学习会。

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与会同志以领学+专题分享+交流的方式,学习了5月29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研制等有关内容,并结合中心主责主业,就“教育强国,中心何为”“强国建设,担当有我”展开讨论,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聚焦中心主责主业,精准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坚持把握规律、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在促进教育新形态变革、深化产教科融合发展、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上开辟新赛道、开拓新格局,突显融合式党建的特色,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果回答好“教育强国,中心何为”的重要课题。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支部书记就7-8月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强调重点加强知识成果产出,构建“四梁八柱”工作新格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