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应用文科
百千万工程业务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应用文科

百千万工程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和《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创新应用文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提高学生科学工作能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动实施“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

“百千万工程”通过发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行业指导与管理优势和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创科学工作标准集成体系和数据库优势,以“共创共享”的方式,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指导下,由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1000所高校合作建设“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并以此为载体,面向学生提供涉及100个行业的工作岗位体验、科学工作训练和工作能力资质认定,同时培训10000名以上高水平应用文科师资,开展科学工作标准体系研究,培育国家工作标准资质体系。通过举办“全国大学生科学工作能力大赛”、国际性行业论坛等形式,不断扩大项目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百千万工程”是深入实践产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理念,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与政府、高校、行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的各类应用文科人才的重要举措。“百千万工程”项目实施后可以尽快缩短学生胜任工作岗位能力的时间,普遍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科学工作能力,普遍提高学生适应岗位能力和持续发展的能力,为高校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强力的人才支撑。


院校百千万工程申报书(2021版)(1).doc

科技园区百千万工程申报书(2021版)(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