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校外治理决策咨询服务
中心主任陈锋为2016年全国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30日,中心主任陈锋在北京大学为2016年全国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班作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必须将教育统计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专题报告。

  陈锋主任根据“十三五”时期教育发展的主要特征,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深刻分析了当前教育统计改革创新的主要任务。陈锋主任指出,统计分析是制定规划的重要基础,规划起点的研判分析、终结点的目标设定、实施过程中的路径选择和资源配置、规划实施的监测和调整都与统计密切相关,教育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编制、实施监测、绩效评价也都必须以统计为基础。

  陈锋主任强调,教育统计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要继续完善统计指标和加强统计人员队伍建设,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强教育现代化监测,推动数据的开放共享和整合分析,建设数据统一应用平台,不断深化教育统计研究工作,更好地为国家重大决策提供支持和服务。

  (责任编辑: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