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心开展产教融合金融支持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委托中心开展产教融合金融支持研究课题,着力研究利用金融手段支持产教融合发展的政策框架和实施路径。

课题将围绕产教融合金融支持机制与制度体系框架设计、产教融合金融支持政策供给、产教融合金融支持平台建设、产教融合战略性金融产品与服务开发、高校投融资机制改革,多元化教育消费模式设计等重点工作展开研究,助力教育与金融融合发展。

中心自成立以来,汇聚项目院校产教融合金融需求与发展方向信息,在推进教育和金融融合创新、探索产教融合金融支持政策机制平台和产品方面进行了有效实践。系统设计和发布了一系列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平台对平台模式的产教融合及国际合作项目,覆盖全国200余所高校。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