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签约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11日,中心与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同举办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大赛是中心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人才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西普教育总经理王建出席签约仪)

 

我国信息安全人才缺口巨大,同时具备高水平实践技能的人才更是急需,无论从“量”还是“质”上,都还难以达到整个社会对网络安全人才的强烈需求。第二届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与国内大多以CTF (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为主的信息安全大赛不同,改良传统网络安全竞赛模式,解决网络安全行业大部分应届生难以和企业对安全能力的真正需求对接的痛点。

据悉,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是面向在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竞赛。大赛将通过整合信息安全产业资源对接高等学校,促进产教融合,深化高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改革,为大学生提供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及视野扩展的平台,推动提升校企合作模式下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大赛分为资格审核、分区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计划将于近期正式开启报名,届时全国将有上百所高校参与。

(通讯员 王晓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