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陈锋主任一行赴西南石油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23日,中心主任陈锋一行赴西南石油大学开展调研工作,并与该校党委书记孙一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金洲等就共建西南石油大学国际学院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锋主任表示,西南石油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等方面卓有成效,为中国的石油天然气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石油天然气行业具有科技含量高、国际化等特点,学校应准确把握和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代要求,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国际学院的建设应紧跟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围绕能源做好大文章,不断走向国际化“舞台”。

陈锋主任强调,要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大学,深化产教融合是十分重要的途径。他指出,产教融合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更加重视从教育供给侧角度和产业需求层面推进。西南石油大学要抓住深化产教融合这个机遇,结合学校在油气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企业需要,通过深化产教融合,解决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实现"弯道超车"。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国际学院的合作路径、办学方式、办学定位等问题进行讨论。座谈结束后,陈锋主任一行参观了西南石油大学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

(通讯员  闫艳  王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