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推动智慧学习工场设计 捍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捍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建立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9月5日,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温哲、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许泽勇等一行到访中心,双方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智慧学习工场设计理念达成共识。

温哲副表示,经过前期和规建中心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接下来在“网络空间安全智慧学习工场设计时,要从国家安全和教育改革的高度,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依托最新科技成果、行业新业态新模式,建立核心技术体系,激发自主创新力和创造力;建立严格德育标准,倡导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在项目设计过程中,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人才、兴行业、促发展、展未来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时代教育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下,我们恰逢其时地提出了“网络空间安全智慧学习工场”设计理念,这将为培养我国网络安全生力军,推动行业产业升级发展,打造网络空间安全“黄埔军校”贡献力量。下一步要在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统筹资源支持下,构建集成度更高、开放性更强的协同创新平台,为国家网络安全及数字丝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