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积极践行教育扶贫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决策部署和机关党委通知要求, 11月15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体学习,第二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桑竹梅、陈宝生同志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对教育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文件,并结合中心职能和部门定位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教育扶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将在工作中将牢记初心,守好红线,提高政治占位,将落实文件精神与要求融会贯通于本职工作,防微杜渐,主动担当,反对形式和官僚主义,在思想和行动上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教育扶贫脱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第二党支部将充分发挥业务优势,主动加强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调研,着重关注中西部地区的教育短板问题,把教育扶贫脱贫作为明年教育现代化监测工作的重点,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 刘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