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和华渔将共建全国首个全数字化学校

发布时间:2019-02-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28日,中心与福建华渔教育有限公司在福建网龙长乐基地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合作开展“一带一路数字小镇工程”和共建全数字化学校达成共识。中心主任陈锋主持了本次签约仪式。

次日上午,中心一行来到福州软件技术职业学院长乐校区进行实地考察,并与该学院常务院长俞发仁进行座谈。在座谈中,陈锋主任提出,该校战略发展要着眼以下三个着力点:一是要依托网龙网络公司,坚持走深化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二是要打造全国第一所全数字化学校;三是要突出技术与艺术结合的办学特色。

陈锋主任重点阐释了“全面数字化”的概念。第一,学校专业设置全面服务于数字产业、数字经济。第二,课程、教学资源都是数字化的,或经过了数字化改造。第三,学生学习方式要实现全面数字化,这是全面数字化的核心,不是简单的数字技术应用,而是需要对现行人才培养模式做全面调整。第五,学校运行要实现数字化。

(通讯员 李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