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一带一路”教育“走出去”再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2-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9年2月2日,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加一行到访中心。本次到访旨在交流如何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教育经验引入乌干达,更好地帮助解决乌干达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从而适应并促进乌干达经济发展与转型。中心对斯普斯基永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座谈。

会上,中心主任陈锋介绍了中心情况和及在国际合作和“一带一路”领域的相关工作成效。陈锋表示,近年来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包括乌干达在内的非洲各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中国和非洲有着相似的发展经历,人才是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中心坚决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并已经付出切实行动,通过开办“丝路学院”,积极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教育理念与经验向“一带一路”国家传播,2019年我们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一带一路”教育交流活动。我们愿意将产教融合的理念及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经验分享给乌干达,并与乌干达一起探索“一带一路”国家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克里斯普斯基永加对中心建设国际创新中心的理念表示非常赞同,希望借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满落幕之机,能与中心在教育领域达成合作,率先落地中非论坛后的首个中非创新中心。

本次到访是中非合作会议后对国家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为中乌两国在教育交流、人才培养、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合作打开了良好开端,对于促进中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走出去”起到推动作用。双方将在两国政策规划研究、中乌国际创新中心建设、高校产教融合人才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2018年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就深化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达成共识,中乌将加强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人才是经济发展社会转型的第一驱动力,中心与乌干达就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将给两国合作添砖加瓦,助力双方合作发展。

(通讯员 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