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线之声:未来大学的物理空间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24日,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具体安排》和中心党总支部工作部署,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第三党支部举办“一线之声:未来大学的物理空间”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未来大学的物理空间主题,由第四党支部纪检兼青年委员王丽萍主持。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可持续人居环境工作室主任黄献明博士作《未来建筑的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他指出,中国建筑业将迈上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发展之路,对于建筑演进而言,技术是基础,人本是目标;技术越进步,建筑环境空间品质越趋向于满足人的较高层次需求,未来建筑将向着健康、适变、人本、绿色、智慧方向发展。

第三党支部的景慧、何奇,第四党支部的王子行、张煜分别围绕“中心校园规划建设的总体布局”“高校优秀校园规划与建筑图集编撰及案例”“智慧学习工场+未来高校的核心单元”及“智慧学习工场的物理空间”主题进行阐述,以知识交流驱动业务协同,推动学科专业集群与物理空间结构有机融合。

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真龙作《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促进学校绿色发展》报告,他介绍了中心在推动“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教育创新工程中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投资与建设处、创新发展处由之前联合开展理论研究,到如今合作开展康复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项目,积极贯彻中心领导提出的充分发挥各处室间协同作用的工作要求。两个支部的本次联合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上的深度融合,希望全体党员职工继续努力,通过不断学习、创新,共同推动中心事业发展。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业务协同,提升党员、职工的党性修养与业务素养,把一线学习成果转化为业务生产力与工作价值,推动党员青年加速成长为中心业务发展的先行军。

(通讯员 张煜)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