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与重庆九龙坡达成合作意向
培养科学化技能人才 破题区域发展瓶颈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24日,中心一行前往重庆市九龙坡区,就区域技能人才培养和与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区教委职成教科及相关院校进行座谈。

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项目发展情况做介绍,项目自立项以来,坚持以“产教融合+”方式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中英两国多维度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遵循“多层次融合、多维度培养、多人才出口”的“三多原则”,畅通不同层次院校间人才培养通道,衔接1+X和升学、留学及就业各个环节,拓宽不同职业发展规划选择,实现职业教育“立交桥”功能。目前,“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试点广泛有效,中国+英国引领和服务第三国的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和产业增效机制正在逐步形成。

英国技能优才中心主任马良就技能人才培养的实施路径做介绍,技能人才培养以服务区域发展为目的,融合英国产教融合体系和实训课程及“学位学徒制”课程体系,联合行业优势企业开发服务区域发展的前沿专业,以服务产业为目的,以国际资源为杠杆,以机制创新为基础,引领区域优质技能人才培养。

九龙坡区政府专职督学就九龙坡区域技能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与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基本介绍,区职教中心及工艺美术学校负责人就热门行业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发展达成良好合作意向。

(通讯员 王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