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学查改”上下功夫 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根据中心党总支部印发的《关于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认真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4月15日,第三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开展学习研讨。认真聆听了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作的题为“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的辅导报告。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毛泽东主席于1941年在延安高级干部会议上作《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报告。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真龙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照“六对照六看六查”,抓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邬国强同志表示,组织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问题的重要方式,我们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一是提升认知,在“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和认知水平,只有科学地认识世界才能有效地改造世界;二是认清短板,在“查”上下功夫,紧密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自查把问题挖得“深准实”;三是认领问题,在“改”上下功夫,支部和个人都要列明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推动整改真正落到实处。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