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重走进京“赶考”路 接续奋斗新征程
中心第一党支部赴清华园车站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中心第一党支部赴清华园车站旧址开展“重走进京‘赶考’路  接续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参加了此次活动。

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进驻北平,抵京第一站就是清华园车站。清华园车站是进京“赶考”之路上的重要一站,见证了中国革命重心由农村到城市伟大转折的关键时刻,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宏图伟业。210平方米的空间内,一件件文物、档案,一幅幅图片、一幕幕黑白影像定格历史瞬间。大家驻足观看走向新中国的步伐——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清华园车站专题展览,详尽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当年进京“赶考”的点点滴滴,用心感悟坚持党的领导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大家立足工作岗位,围绕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如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开展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保持“赶考”的清醒,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答卷。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