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辟新赛道 塑造新优势 中心第三、四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集团政企事业部党组织开展共促智慧教育发展“党建和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的重要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5日,中心第三、四党支部联合中国移动集团政企事业部党组织开展“党建和创”活动。


此次“党建和创”活动,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贏为目的,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分享交流。中心党员代表以“教育强国建设,中心何为”为题分享了中心聚焦国家战略,服务教育数字化转型、产教融合发展、创新型智慧校园规划建设的具体行动,以及未来构建“四梁八柱”新发展格局的主要思路。中国移动集团政企事业部党组织党员代表以“十年携手,成果斐然,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为题,介绍了中国移动集团在构筑教育数字化基础建设、加速教育均衡与创新、服务教育数智化战略行动的工作成果和十年规划。双方结合业务工作,就强化产学研融合,共促智慧教育发展展开讨论,研究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倍增效应的思路举措。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领会“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的重要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数字思维,持续在数字经济领域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推进数字教育的技术、模式、业态和制度创新,切实发挥数字技术优势,加快构建新一代数字教育平台及数字资源体系,以教育数字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为教育现强国建设开辟数字教育新赛道,打造智慧教育新优势。


(通讯员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