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2024年青年学者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持续加强中心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心整体业务能力,为中心职工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共享成果、提升本领的平台。1月30日,中心举办第二期青年学者大讲堂。中心副主任王长树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主持工作)参加会议并点评。

青年代表李秉阳以“咨询服务项目招标采购关键程序、难点解析与实施策略”为题,解读了招标采购流程中的重点环节、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王子行探讨了“产教科融合创新型载体设计”,以高等研究院为例阐述了如何构建新型教育载体模式。倪颂巧讲解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发展与趋势”,剖析了近年来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关键问题。三位同志围绕各自业务领域展开了精彩的分享,充分彰显了青年职工的专业实力和业务能力。

王长树强调,这次活动为青年职工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给各部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青年职工要进一步发扬探索精神,在各自业务领域勤于思考、勇于开拓,形成新的知识创新点。

邬国强作点评,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存在的问题挑战,认真思考中心如何在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中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二是要深学细悟教育部2024年工作要点,围绕教育部工作要点和规划司工作要点,认真谋划中心新一年业务布局和主攻方向。三是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沟通协调,在中心发展上共同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四是中心全体职工都要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中心力量。

中心将继续为职工成长搭台赋能,通过多种形式讲教育政策、讲知识技能、讲理论热点、讲工作感悟,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通讯员 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