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专家组赴营口理工学院问诊把脉

发布时间:2016-12-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推进营口理工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顺利实施,12月7-9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率专家组一行7人赴营口理工学院,找症结,疏淤堵,谋良方,为学院未来发展问诊把脉。

在听取营口理工学院张世泽院长介绍后,专家组对学院转型工作推进情况、“十三五”规划完善情况、“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专业集群和课程建设情况、智库建设现状和人才培养方案展开深入研究和探讨。

首席专家徐州工程学院原校长韩宝平教授指出,营口理工学院具备抢抓机遇意识强、领导教师团队干劲足的优点。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明确定位,设立目标,凝聚队伍,抓好落实。同时要注重细节,打开思路,建立机制,提供政策保障。要围绕产教融合,依据校情、市情、省情,积极研究,努力创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平台建设。

2016年1月营口理工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启动以来,成效显著。一是对接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明晰“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转型发展方案。二是开展专业体系调整,重点构建了智能制造、物流管理与物流工程的专业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启动“访问工程师”制度和“双百计划”等多元化激励机制,引导教师向“双师双能型”转变。四是建成“辽宁省应用技术教育研究中心”和“营口城市研究院”两大智库。五是成立“校企合作委员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和“汽保设备制造协调创新中心”等8个院级协调创新中心,为多元化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促进中心负责人杨捷对学校发展现状表示肯定。他提出,下一步,学院要制定与顶层设计配套的各级保障措施,切实有效确保执行落地。要加大创新力度和探索精神,确立核心引领部门,加快推动专业建设和智库建设。同时要加强教育发展改革研究,加强转型发展培训,稳妥推进产教融合。

(责任编辑  邱伟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