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次中芬应用型高校创新及合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21日,第二次中芬应用型高校创新及合作交流会在芬兰大使官邸举行。为推进中芬教育深度合作,芬兰驻华使馆教育处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邀请了18所中芬应用型大学校长和4家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研讨。芬兰教育及科技部参赞Tiina Vihma-Purovaara发表讲话,中心主任陈锋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芬兰教育部参赞Tiina Vihma-Purovaara表示,希望继续深化去年十月芬兰教育部部长Sanni Grahn-Laasonen来访时传达的精神,进一步探寻高等教育和应用科技大学的创新方式,加强校企之间知识和经验交流,提升合作质量和效果。

陈锋主任强调,中国政府在深化产教融合的道路上已做出诸多努力。基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面临的现实问题、创新驱动发展对教育改革的要求以及战略技术进步加速三个动因,我们必须抓住以创新为核心的价值链重组、以技术进步为融合发展主轴和建设技术技能积累创新共同体的三个基本点,着力推动产教融合;并在产教融合的理念下积极推动“平台对平台”“学校+企业”的国际合作模式,推动中芬双方应用型高校建设。

中芬双方应用型高校校长与企业代表围绕共建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企业家学院及中芬创新中心等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以下共识:一、进一步推广洛阳理工学院与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的合作模式,形成规模化、机制化人才培养方案;二、深入调研校企双方对中小企业家研修基地的具体需求,探索各方积极参与的运作模式;三、结合区域创新布局,制定创新中心建设计划,为今年下半年中方赴芬兰交流研讨打好基础。

(通讯员 胡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