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陈锋主任赴琼调研重大项目 纵深推进产教融合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1日至4日,中心主任陈锋到海南调研海口“一带一路”产教融合示范区、东方文化旅游学院和智慧学习工基地项目工作情况。期间,陈锋主任对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海南教育改革创新及转型发展情况,并参加了海口市政府、东方市政府及各合作企业教育工作座谈会。

结合产业需求,推动产教融合,创新教育理念,完善培养模式是促进国家教育事业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在调研海口市“一带一路”产教融合示范区项目时,陈锋主任指出,该项目坚持产教融合,聚焦智慧转型,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充分体现了国家教改设想、目标和使命,符合海口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希望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政府与中心形成高效沟通协调机制,提高示范区人才培养针对性与实效性,实现人才培养与海口产业需求高度匹配,服务海口产业快速发展。

海口市政府教育工作座谈会

在东方文化旅游学院项目工作洽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院规划建设、如何促进东方市旅游教育产业发展及提升高校服务社会能力等展开交流。陈锋主任表示,东方市文化旅游学院建设是我国教育改革的创新试验,学院建设应紧密结合海南地域优势及特色,科学谋划,准确定位,不断探索多方合作新思路、新模式,培养多层次需求人才,打造“创新、协同、开放、共享”的多元化产教融合平台。


东方市政府教育工作座谈会

东方文化旅游学院现场考察

 在智慧学习工基地项目工作座谈会上,陈锋主任在听取了合作单位有关负责人针对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后,对项目建设规划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梳理方案,明确核心工作,深入思考智慧学习工场的概念、设计、指南和标准;二是强化基础,连接园区科技人才要素,实现学科专业集群和学校布局空间的结构改变;三是突出特色,建设开放多元智慧学习工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提高智慧学习工的感知力,实现全要素仿真场景,为教学分析和研判提供有力支撑。

智慧学习工场基地考察

 (通讯员 尹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