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明誓言 乡村振兴立新功
中心第四党支部赴扶贫一线开展专题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7月20日—21日中心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张家口市赤城县青羊沟村,开展“不忘初心明誓言乡村振兴立新功”专题党性教育活动。

在青羊沟村,第四党支部与县委领导和驻村扶贫干部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当地贫困户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并就扶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具体办法和乡村振兴学院等充分交换意见。支部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要以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为工作总抓手,以帮助贫困地区教育脱贫为工作出发点,依托产教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定位,通过统筹知识、技术和人才等社会资源实现教育脱贫,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第四党支部一行为青羊沟村83岁高龄的抗战老党员及三户低保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当地贫困户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第四党支部一行还参观了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碑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理念。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在扶贫一线开展的专题党性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切身感受到了扶贫一线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深刻领悟了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而能够更好明确方向、统筹资源、弘扬模范,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同时也将用先烈们的牺牲精神不断激励自我,传承红色基因,汇聚磅礴力量,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中去,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的创新篇章。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