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国际顶尖专家学者将在这里商讨这些重要议题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目的是聚焦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结束不久,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即将再次启航,各国领导、专家学者将相聚于这个机遇和挑战并存、快速而深刻变化的时刻,围绕前沿科技领域展开深入洽谈交流,进一步推动形成良性互动、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


国际顶尖专家学者集聚南昌哈尔滨,将商议哪些议题?

会议将于6月11—16日在南昌和哈尔滨两地率先召开,南昌段设置超高温材料与应用、信息材料与应用、人工智能、智能装备、航空技术、通用航空6个分论坛,哈尔滨段设置新材料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两个分论坛,邀请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的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代表,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的19名中外院士,以及30余所中外高校校长参会。

部分参会专家名单:

多项合作将签约启动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不仅是国际学术的研讨会,是中外专家学者思想碰撞的盛会,更是项目洽谈落地、助力区域主导产业发展的桥梁和平台。

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共促成43项合作成果签约落地,围绕新材料、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材料等领域,涵盖机制创新、平台搭建、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合作办学、技术研发、产业对接、技术转移等方面。

2019年会议将继续为中外参会嘉宾提供深入交流的机会,搭建双向合作平台和协同合作机制。通过前期对接交流,目前为止,已达成相关合作意向17项,将在大会举行签约和启动仪式。

更多项目洽谈信息和会议资讯可参加大会官网http://www.uniresearch.cn


品牌资源叠加N次方

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将扩大发挥国际高端会议品牌效应,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源:

■ 南昌段会议将配套举办中乌教育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与中乌大学校长合作交流会议;

■ 哈尔滨段会议将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的框架下召开;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还将为会议持续提供延伸服务,拟构建产学研用合作创新联盟,启动搭建会议知识成果分发平台,筹划新型大学建设资源对接会,启动制作会议短片和画册等,以提高会议品牌影响力,完善会议成果转化服务体系的建立。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