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四党支部线上党课邀请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讲述产教融合2.0的高校样本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月28日上午,由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系列远程活动第四讲开讲,邀请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介绍了枣庄学院从启动向应用型转型到深化“大平台+”战略的举措和成效。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其他支部党员共70余人在线收看了党课。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础工程,是顺应时代发展、推进事业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为做到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学习不断线”、疫情防控和创新知识生产“两手抓”、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两手硬”,中心第四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创造性开展了“党建新声”系列远程党课活动。

曹胜强书记以“产教融合2.0的高校样本——枣庄学院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校企共筑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持续探索产教融合时代新征程、枣庄学院产教融合办学新成果三个方面,分享了枣庄学院对产教融合2.0的创新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抗击“新冠病毒”期间,校企协同发力,共筑“停课不停学”枣庄学院模式,真正实现“双主体办学”的目标。曹胜强书记表示,中心近年来在推进高等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改革路径、加速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对促进枣庄学院改革创新发展起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上还远程进行了热烈交流。下一步,中心在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的探索与实践中,将继续加深与枣庄学院等地方应用型高校在“十四五”规划研究、职业教育文化自信、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发掘等方面的沟通交流,通过积极推进相关政策出台、成立“应用型高校创新共同体”等形式持续输出创新供给、引力供给,同相关高校一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  王大鹏)